專家建議日走1萬步健身,多數人還是選擇左耳入右耳出;但當英國運動科學家Joanna Hall號召「邁出瘦身大步」,和應者可踴躍了。一個月減10磅的承諾固然誘人,更可貴是全面提升身心健康、驅除百病。

Hall倡議的挺步走「多行多得」,證實效果斐然,其學員Karen Walsh積極練習一個月,體重竟出現10磅「撇帳」。Hall指,挺步走首重姿勢正確,否則事倍功半;然而走在街上,放眼多是低頭幫、寒背族,雙臂更緊繃不動,了無生氣,即使天天走上萬步,得益亦有限。Hall建議大家重新學行,然後啟動開步大計。初定目標是每日走15至20分鐘,一周4次;最終達到每日走40分鐘,一周7次。此外,請準備計步器。日常工作活動約走4,000步,全日走路少於5,000步被界定為懶動者;以10分鐘約行1,500步計算,即要額外走40分鐘(6,000步)才凑夠最理想的日行1萬步(消耗450卡路里)。

挺步走,日行40分鐘,4星期減10磅
挺步走「多行多得」由英國運動科學家Joanna Hall倡議,挺步走首重姿勢正確,否則事倍功半

挺步姿勢
- 頭微昂
- 頸項與脊骨成直線
- 兩肩舒展
- 胸微挺
- 掌放鬆勿握拳
- 肘成直角輕擺
- 腹部別收緊
- 臀放鬆自然擺動
- 步幅要闊
- 腳跟盡量抬高

資料來源:am730
arrow
arrow

    greens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